艾棹


谁谓宋远?跂予望之。

悬崖上的野餐

“  诺第卢西娅把自己平摊在沾着露水的发黄草地和秋日天空之间。天空的额头温存地垂下来,抵着海洋。海洋带着西西弗斯般的隐忍,一次又一次,冲撞悬崖。
   有些时刻看起来如此具有灵魂,如此独立,以致让人怀疑它们是不是天然的隐喻。仰卧的诺第卢西娅眯起眼睛,看上去十分安然,于是尼摩让我们悬崖上的谈话转了向,谈起莫里船长和米什莱,谈起海洋如何向人从隐藏到袒露再到闭合。我们的声音飘荡在悬崖之上,此情此景仿佛在试图透露,悬崖——灵魂间高峻的障壁仍然存在,但我们已经开始隔着它结结巴巴地对话,就像集市里那些被灯火映亮的年轻情侣,那些被热酒鼓动的苍老故交。”

是我的脑洞 一个《苏菲的世界》AU的场景……假如他们在文学世界还会相会!

草稿流唠嗑选手艾暴露了自己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4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艾棹 | Powered by LOFTER